草莽之中

加拉哈德alter太骚了。

【加拉咕哒】降临

cp:加拉哈德x咕哒男

ooc 加拉哈德性格自捏,私设如山

西幻设定,高虐预警。

谢绝转载

那天,他抓到了天使。

名为加拉哈德的天使。

那个威严而高贵的天使,那个就算他努力的仰起头也看不到的天使。

听说他是由天父花费了数千年的时间亲手雕刻的,每一处肌肤每一根发丝都由天父亲手琢磨,听说他诞生的那天,无数的小天使捧着鲜花自云端来迎接,而成年的天使们,则纷纷拔下自己双翼上最纯洁的一枚羽毛为他织就了天使之羽。

少年伸出肮脏的,沾满了污秽的手,抓住了加拉哈德如雪洁白的翅膀。

“抓住你了。”

少年贪婪的笑了,就像饿了三天的疯狼。

他也确实如疯狼一般流下了口水,肮脏的脸上,只有口水的痕迹是泛着光的。

 

加拉哈德被疼痛惊醒,但他的体力实在是被消耗的太厉害了,只能勉强抬起头部,看了一眼抓住自己的人。

是.......人类?

地狱怎么会有人类?

那一定是.......

加拉哈德那被神父亲手雕刻的脸在地上摩擦着,肮脏,丑陋而粗鄙的人类,就这么拖着他在地上行走,宛如拖着一只放弃抵抗的羔羊。

在看不到阳光的地狱荒野,借着幽森的鬼火,人类小声的哼起了歌。

他拖着天使回到了自己住处,一座荒废了的高塔。

灰色的高塔,内里结满了蜘蛛网,烛泪堆得比灯芯都高,动静稍微大一点,就会惊醒睡在墙壁上的蝙蝠,然后引发一阵不小的骚乱。

“滚!”少年用手赶开那些想凑过来的蝙蝠,然后气冲冲的拖着加拉哈德爬上旋转楼梯。

然而他实在是太瘦弱了,刚爬了不到两层,少年就累的一屁股坐在满是灰尘的楼梯上,看着晕过去的加拉哈德,他更是来气,用脚踹了两下加拉哈德的肩膀,“你怎么这么沉!累死了!”

回应他的只有高塔内空洞的回音。

休息了一会儿,他继续拖着天使往上走。

一层,又一层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来到了高塔的顶端。

高塔的最高层,是一个小房间。

小到一个成年人都没有办法直起身子,连发育的如此不健全的少年都只能佝偻着身体行动。所幸这个房间里面什么都没有,只是角落里堆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。

他把加拉哈德扔到窗户下,然后开始在那堆杂七杂八的东西面前鼓捣了起来。

 

加拉哈德是被人踹醒的,刚睁开眼迎面就被人扔过来一颗紫色物体。

“快吃!”

加拉哈德只看了一眼,就偏离了视线。

“你不吃啊,真是浪费。”立香拿起它面前的紫色物体,大口大口地咬了起来,“亏我特地留了一个给你。不过不吃也没关系,你变瘦些反倒是方便我把你带回去。”

加拉哈德冷冷的抬头看了他一眼,眼里似乎充斥着愤怒,却依旧什么都没有说。

“马修一定会很喜欢你,马修那么虔诚,看到天使她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

末了,少年突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声音颤抖,夹杂着一些温柔在涌动。

“你回不去的。”一直沉默着的加拉哈德突然开了口,只是声音干哑,像是因缺水而开裂的大地突然开口说了话,“吃了地狱的食物,你就回不去了。更何况,你们的家园已经变成了一片白色的荒漠。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少年伸手抓住了天使的衣领,“不可能!不可能!”

  他叫嚣着,嘶喊着,仿佛这样就能够否定什么一样。

  加拉哈德继续冷漠的说:“你想想你是因为什么而来到地狱的,是那片大火吧。”

  是的,那片不知自何处而来的大火,烧毁了所有的村庄,所有的城镇,在那片火里,他被自地狱而来的恶魔抓走,带到了黑夜深处。

  天使继续用着沉稳而无情的音调缓缓诉说,“那片火烧毁了所有的人类,人类已经不存在了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,”少年发出了尖锐而刺耳的笑声。“如果人类已经不存在了,那我是什么?你这个骗子!我还存在着,而我是人类,所以人类就还存在着!”

  他狂妄的笑着,就像要把肺里的空气都挤出去一般,狂妄的笑着。

  礼仪端正的天使从不会在他人说话的时候打断,所以等他笑够了,加拉哈德才开口,“你觉得你还算是人类吗?”

  你觉得你还算是人类吗?

  少年听到这句话,身体突然僵住。

  你还算是人类吗?

  还算是人类吗?

  他僵硬的伸手抚摸着脖颈受伤的地方,那里没有血迹,只有一团乌黑的泥土。

  他回想起在那个血与火一同沸腾的夜晚,自天上倾泻下来的黑泥,夹杂着哭泣,愤恨,怨怒钻入了自己身体的每一个缝隙。

  自己越来越狂躁的性格,越来越强大的力气,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不会改变的容貌。

  他已经......

  “不,我是!我要回去,你说的话统统都不可信!”少年推开了加拉哈德,在房间里暴躁的踱步,“我一定可以回去的,我要和姐姐见面,我答应了她要陪她去买发带的,我,我还要去见马修,我答应了要带她去看蓝天,我要回去,我要回去......”

  “我还要娶一个妻子,我还要和她生好多好多的孩子,我要回去......”

  “你回不去的。”

  天使的声音响起,就像审判的丧钟,将他所有的美梦,都判了死刑。

  “我不会再相信你们了”少年怒吼着,“你们都是一群骗子!那天夜晚,你知道我握着十字架恳求了多少次天父吗?你知道我多希望能有一位天使降临吗?可是你们出现了吗?没有!你们享受着人类的信仰,享受着人类的尊重,你们给了人类什么?你们就端坐于云巅看着大火,你们和恶魔又有什区别!”

  加拉哈德没有说话。

  他并不是觉得少年的话无可反驳,反倒是觉得少年滑稽的可笑。

  天使和恶魔不过是种族之分罢了,哪有什么善恶的区别。

  只不过人类倾向于崇敬白色的天使罢了,这是人类的选择又不是天父的选择。

  更何况,人类本就是这个世界多余的存在,被毁灭是规律使然。

  只是身体伤得太厉害,他可不想浪费力气在斗嘴上。

  

  再一次醒来是两天之后。

  加拉哈德睁开眼时,看到少年正大开窗子,将头探出窗外,用力的抬头,呼吸着窗外的空气。

  此时正值地狱的黄昏,天空一片下水道般的脏绿色。

  空中掠过几只乌鸦,发出了瘆人的叫声。

  睡了这么久,体力也恢复了不少,翅膀上的伤口大都愈合了,只不过依旧无法动弹。

  “嗯......你醒了。”少年揉了揉因为上仰而僵硬的脖子。

  加拉哈德隐约觉得少年身上的伤口,要比自己沉睡之前还要多。

  “我......”少年刚开口就觉得声音卡在了喉咙里,“我在你沉睡的期间,问了地狱里的其他居民,他们都说,我回不去了。我总算知道了,为什么他们吃掉了那么多的人,却从来都不吃我。”

  “我只是希望你早点认清这一点。”

  少年小心翼翼的问:“人类,真的,不存在了吗?”

  加拉哈德点头。

  不仅仅是不存在了,连存在的痕迹都不会留下。

  得到的是少年的沉默。

  多少年的盼望与挣扎,在这一刻,换来的是虚无的答案。

  他突然不知道该哭,还是该愤怒。

  少年就这样颤抖着,将身体蜷着,在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里嚎嚎大哭。

  加拉哈德就这样注视着他。

  心里面突然有什么东西在颤动。

  天使突然开口:“加拉哈德。”

  少年抬起满是泪水的脸,看着天使。

  “我说,我叫加拉哈德。”

  加拉哈德不知为何突然想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少年,就好像,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,自己就能分享这份痛苦一样。

  天使继续问,“那么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立香,藤丸立香。”

  加拉哈德默念了这个名字三遍,他会记住这个名字,它曾属于某个人类。

  他们接下来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
  但两个人都像是被对方狠狠拥抱一样,得到了从未体验过的安静与平和。

  

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加拉哈德的翅膀已经能动了。

  但是多日未活动,翅膀使用起来还是有些不习惯。

  他第一次起身,刚走了两步路就狼狈的跌到了地上。

  立香赶紧过来扶起他。

  不知为什么,在交换过名字之后,两个人的关系就缓和了很多,虽然两个人都不多话,但是已经不会再起冲突。

  立香问:“你恢复了之后要回去吗?”

  “要。”

  “你为什么会受伤?天使不是应该都很厉害的吗?”

  “没有那么厉害,也会受伤。”

  “天使是怎么来的啊?”

  “是天父亲手捏的。”

  “天父?就是教堂里面经常出现的那个吗?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“他很温柔吗?” 

  “不,他一点也不温柔,他没有所谓的感情。”

  “看出来了,好像你们都是这样的。好像只有人类才有感情一样。”

  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直接昏昏沉沉的倒在了加拉哈德身上。

  加拉哈德金色的眼瞳凝视着少年的脸庞。

——  “人类,会彻底的消失,不留任何痕迹。”

  这是天父曾经告诉自己的话。

  而自己来到这里的任务,就是见证这人类的最后一点残渣消亡。

  

  这一次,是立香把他推醒的。

  “快醒醒啊!”

  他慌乱的眼神中,倒映出了加拉哈德的面孔。  

  还来不及问发生了什么,少年就吐出了一大口黑色的泥。

  “他们要来抓你,快走啊!”

  这是马修要看的天使,所以,要让加拉哈德活下去。

  就算,已经没有人类了......

  就算.......

  要让他活下去!

  立香拖着加拉哈德往前。

  加拉哈德瞥见楼梯口窜出来的一个又一个奇形怪状的地狱生物。

  若是平常,这些与垃圾无异的生物加拉哈德是不会放在眼里的,但如今......

  “走啊!”

  立香推着他来到窗户下。

  “走啊!”

  立香伸手挡住加拉哈德,让背后的刀刃都落在了自己身上。

  “走啊!”

  黑色的泥土溅了天使一身。

  “走啊!”

  立香将天使从窗户推下,然后用自己的躯体挡住了窗户,挡住了这个高塔唯一可见到光的地方。

  名为加拉哈德的天使,终于张开了自己的羽翼。

  那一瞬,天使降临。

  带着自天宇倾泻而来光芒万丈,自血骨深处凝固着的高贵与尊容。

  时间就此凝固,空间也不再转动。

  巨大的羽翼托住了加拉哈德。

  一时之间天空布满了白色的羽毛,片片都闪烁着星辰的流泽。

  领略天父亲手缔造之物的美,睥睨万事万物的圣洁与光辉。

  少年抬头看着天使。

  用那张肮脏伤痕累累的脸中,唯一的空色。

  而天使也在凝望着他。

  少年的胸膛流出了鲜血。

  不是黑色的泥土,而是滚烫的,鲜红的,散发着锈味的血。

  那是人类的心脏,是人类最后的残渣。

——他们都见到了彼此眼中最美的风景。

  

  天穹之上,白云之巅。

  他每走一步,身上的黑泥都会因为这过于圣洁的氛围而消散。

  当他走到天父面前时,身上已是纤尘不染。

  “加拉哈德,我的孩子,你回来了。”

  “是。”白色的天使如此回答。

  “那最后一位人类,直至生命的尽头,他还在仰望着天空吗?”

  那一瞬,记忆纷沓而至。

  天使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 他说是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71)